【奥弗】客人[3]

3
我打量起Omega,他看起来很年轻,像个刚成年不久的孩子。他的体型和我站在一起,我大概就像是个中年发福的Alpha。他的皮肤很白,即使在阴影中也能感觉到些病态的白。这有些不自然,大概是身体不太好吧。我想。
比起这个,我更在意的应该是他大概是不会服装搭配这一点。白发的Omega穿了一身的黑,没有什么搭配的技巧,也不算个人特色、很难让人眼前一亮,甚至降低了他的存在感,可惜了一张这么好看的脸。

店里的客人彻底走光了,冷冷清清地只剩下了看店的我,和这位Omega。
店长听说是要和男朋友去约会了,把钥匙交给我让我关门就离开了。
过程中,Omega一直抿嘴微笑着,看得我很是郁闷。
四周安静下来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我的Alpha,他们工作时要穿的西服和穿着工作服的我站在一起,就像是结婚现场似的。

我想,Omega大概是不愿回答我的问题了。著名指挥官奥兰多曾经说过:“如果一个Omega不愿意回答你的问题,那就别问了。”
好吧,这句话不是他说的。
我只是想找个借口说点什么好打破这一冷场的尴尬局面而已。
如果Omega不愿意开口的话,那还是由我来起个头吧。

“我家里那位也是个Alpha,我们交往两年了,还没有结婚。”说起我的恋人,我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小心地看向Omega,他正专心致志地听着我正在说的话。我想,这大概是个好机会,我可以借此了解一下Omega的实际情况,确定一下他究竟需不需要我们的帮助。
“他脾气很好,就是平时太安静了。刚认识的时候,我还觉得他可能是一个难缠的家伙。”这是Alpha对Alpha天生的敌意。
所以我们能够走到一起,不少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我们之间就像是中了魔法一样,在不知不觉中就缠上了挣脱不开的红线一般引导着我们越靠越近。
“所以我向他表白的时候,他可是吓坏了。”我讲得有些口渴,便给自己补充了点水分。偏头看一眼Omega,他脸上的表情有些动容。我想,他大概是准备说些什么了。
于是我决定赶紧将自己的故事说完。
“他被我吓得语无伦次,大概因为我们都是Alpha的缘故……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他差点因为我的一句话去做变性手术。”
想起那件事情,我也笑了起来。果然自家恋人才是最可爱的。

像是组织了很久的语言,Omega的食指摩挲着桌面,有些突兀地开口:“我家那位……是我认识的人里最好的Alpha。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优雅的绅士。不少Beta和Omega都喜欢他——也包括我。年轻的时候,我们学校的女孩子都把他当做理想对象。”
他像是陷入了回忆之中,眼里闪烁着微光,沉淀着时间的流沙。我却意识到了什么,插嘴道:“年轻的时候……?”心中腹疑:你顶着这张脸是想让二三十岁的我说些什么?
没想到他却说:“别看我这样,我也是快三十的人了。”我想我脸上的表情应该不亚于当初听到白樱恋歌在苹果最强指挥官面前被北地狙击手抢走的消息时那个惊讶的表情。
对,就是那种一点风度都没有,毫不掩饰的震惊。
就差把“这怎么可能”几个字印在脸上了。

评论
热度(22)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