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所谓禁止(下)

“他在军校的时候是个优等生,和我不相上下的。”奥兰多这么说着,像是想起了当时的事情,叹了口气,像是有些无奈,更多的,却还是怀念。
“以前他的很多发明,还有我们一起设计的东西,我都藏着,也只能藏着。”
他摇了摇头,接着说:“前几年的事情你也知道,现在还有点没处理干净的风声。那件,无论如何我都不可能放着他不管。”
我抿紧了嘴。
不得不说,灰影那件事,如果没有奥兰多,那么弗里恩恐怕就真的是没有人能够救得了他的了。
想到这个,我还是要感叹一下他们波折的一生。

或许他们早几年知道国家会这么针对他们,他们恐怕更情愿死在敌人的伤口,而不是自己守护了一生的国家的法律下。
我对他说:“你们已经很勇敢了。或许,再过个十年,就会有改变呢?再等等吧,会好起来的。”我想我了解他此时的心情。
他闭了闭眼,再次看向我的时候,我似乎感觉到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来自军人的压迫感使我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
“公爵小姐是这么想的吗?”他应该是出于礼貌的发问,我却感到有些胆怯。
“当然。”我勉强收敛心中的怯意,维持着脸上的微笑。

奥兰多没再说什么,看上去倒是若有所思的。
我暗自松了一口气。

我应该算是和他有相同的经历吧,只是最后我和她还是分道扬镳了。
在爱情和性命之中,我还是选择了活下去。
我还是更想要,活下去。
我还记得当分开的时候,她咬着牙红着眼问我爱不爱她的模样,而我只是转身离开。
现在对于当时的决定,我也说不上后不后悔。
不过惋惜的话,应该还是有点的吧。

“你有喜欢的人吗?”奥兰多突然这么问道,我愣了一下才意识到他是在问我。
“我……应该算是吧。”我想了想,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奥兰多微笑着对我说:“是吗。”
“我和你不太一样……”我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对他说:“我可做不到你这样,我也没能力做到这样。”
我既没有他这个觉悟,也没他这个能力。
“其实我还是挺佩服你的。”我由衷地对他说道。
没有半点嘲讽的意思,甚至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微笑。
“如果换个时代,你们会是令人羡慕的伴侣吧。”

可惜了。
我这么想。

“你就不考虑反抗吗。”
像是思考了很久,奥兰多犹豫的开口对我说道。
仿佛一张同样自由的邀请函,获得的前提,只是一起生死状。
我的呼吸不由地急促了一下。
“你这句话是遗言?”
凌厉的目光在对上奥兰多的视线的第一瞬间就不由地移开了。
“……当然,我不会说出去的。”
奥兰多点了点头,便站了起来。
“所以我们的合作是吹了?”
当时的指挥官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当反抗军占领下地八个城市,而我知道带头人便是奥兰多和弗里恩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当时话的另一层含义。
深吸了一口气后,我将手抵在胸口第二颗扣子上。
那是我前女友送给我最后的礼物。
“带上军火,我们走。”
“去哪?”
“哪有压迫,我们去哪。”

Fin

评论
热度(13)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