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人间一日游(下)

弗里恩蹲在外面翻着手中的书刊。
他不算太矮,抬眼就能看到里面的奥兰多,只是对此书上关于奥兰多原型的传说,那配图,看起来实在是太过有意思了。
不过他没有笑,身为地狱的摆渡者,拥有太多的情绪没有什么好处。
情绪莫名地低落了些,他把书放下,拍了拍衣服上的灰,站了起来。

街上的人来来往往,回头看去,能看到他们身上的怨恨,源源不断,只是多与少的区别罢了。
他们当中,总有人会需要他的。
仅仅是为了将他们憎恶的人送下地狱罢了。
“少爷。”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没有吓到弗里恩,他早察觉到了奥兰多走出来了。
“嗯。”他应了一声,回过头,叹了口气,对他说:“你可以再看一会儿,我在这里站一下。”
“没事,我陪你。”奥兰多拿着已经付完款的书翻看了起来。
弗里恩能看到里面精致的插图。

聚焦到一朵花上,特地处理过的画面看起来十分温暖,弗里恩的目光不自觉地温和了许多。
这与他那定格在黄昏时刻的家不一样,这里的背景是他所喜爱的星空。
妮娜经常问他晚上出去是不是就为了看一眼星空,弗里恩却从来没有正面回复,也就是奥兰多知道,弗里恩在没事的时候,画下了一整册的星鉴图。
当时奥兰多还说,他这个“少爷”,比他们给他“打工”的,轻松太多了。
这也太闲了。当时奥兰多还这么想。
直到弗里恩把那本星鉴图送给了奥兰多,他才意识到这位少爷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是没有理由的。

奥兰多叹了口气,将手中的书递给了弗里恩。
“嗯?”
“我觉得你会感兴趣。”
弗里恩低头看了一眼,说:“你的话,应该会对史书比较感兴趣。”
“其实棋谱也挺好的。”奥兰多笑了笑,这么说。
无意间和一个路过的女学生对上了视线,奥兰多礼貌地点了点头,看着女孩子用书挡住了脸拉着朋友跑来了。
弗里恩莫名推了他一下。
“站在这里太挡了,你往边上站点。”
“……好。”

弗里恩翻着那本书,时间似乎都静止了下来。
这个外貌停留在十八岁模样的少年,在十年前找到了奥兰多,并邀请了他,从此他们便一直在一起。
奥兰多看着弗里恩,微微松了一口气。
抬起头现在的时间还早,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看到星空。
“一会要不要吃点什么?”奥兰多问他。
弗里恩又翻过了一页,说:“你不觉得我们站在这里有点傻吗?”
他的眼睛看向了奥兰多,清澈的眼眸映出他的模样,叫奥兰多有些许的心动。
凑到弗里恩的耳边,他对他说:“是不起我变成稻草人会比较好?”
弗里恩摇了摇头,合上了书,戳到了奥兰多的身上,说:“不用,这样就挺好的。”
奥兰多不明所以地拿着弗里恩的书,看着他走了几步,回过头来,说:“等什么,不是去吃东西吗?”
“啊……嗯,好!”奥兰多勾起嘴角跟了上去,弗里恩也轻轻笑了起来。

不过没有人注意到来自地狱的两位,正在人间,玩得开心。

Fin

评论
热度(2)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