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电影(上)

*一个看电影的故事
*乱写

奥兰多并不是第一次被人勒令约法三章了。
但是当这个人是弗里恩的时候,奥兰多不可避免地感觉有些微妙。
在还没有完全找回记忆之前,这个人居然还能这么自然地跟他说这些话……感觉可真是太怀念了。
指挥官先生难得空闲下一天来陪弗里恩看他念叨依旧的电影,不太爱说话的狙击手先生歪歪扭扭地写下的“守则”,看得奥兰多苦笑不得。
知道这个人写的时候肯定无比认真,然而奥兰多看着还是想笑。

“签在这里就行了是吗?”奥兰多问道。
“你不看一眼?”弗里恩对于奥兰多的态度有些不满,皱着眉却没有敌意,这个样子像极了吃不到小鱼干的兰斯洛特先生。
奥兰多轻笑了一声,然后摸了摸他的脸,对他说:“我看完了。”
这个东西,军校的时候他就见过了,当时是弗里恩为了防止在外国看过那里首映的奥兰多给他剧透时写的,现在的弗里恩写出来的,他大概扫了一眼,发现本质上也差不多,都是不让奥兰多提前告诉他电影发生了什么的。
他说他想自己回忆看看能不能想起什么。
奥兰多当然不会反对这种不会伤害弗里恩身体的做法,相反,他举双手赞成。

这个电影他们很久之前就看过了,没想到现在出了个翻拍的,口碑好像还不错。
可惜的是,首映的时候,奥兰多工作太忙,又不放心弗里恩一个人去看,这才耽搁到了现在。
奥兰多早早订好票,也不知道会有几个人看这个已经过了热度的电影。
弗里恩看着他签上的名字,又盯着他打量了一下,才点了点头,准备换衣服出门。
奥兰多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帮弗里恩把桌上的东西收拾好,问他:“要准备点吃的吗?”
一场电影两个小时,还是挺长的。
狙击手倒是摇了摇头,说:“我只是想要个气氛。”

这两者有什么必然关系吗?
奥兰多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看着弗里恩套了个外套在衬衣上,似乎就打算这样出门了。
他看了眼今天的温度,觉得问题不大,于是对弗里恩说:“我们走吧?”
“嗯。”

总算出了门,奥兰多还想着弗里恩的“约法三章”。
对比起十年前,竟然更幼稚了。都不知道如果他想起来了,会不会恼怒。
轻轻摇了摇头,突然听到了那个狙击手的声音。
“奥兰多。”
奥兰多不自觉地看了过去,问道:“什么?”
“我以前……是不是也写过一样的东西?”
他看起来有些疑惑,奥兰多不确定应不应该说些什么。
以前的那份,奥兰多可还框在相框里在楼上藏着呢。
“是。”奥兰多收回自己的目光,对他说道。
弗里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让奥兰多不由地多看了几眼。
“如果你在意的话我回去就……”
“不用,不在意。”面对奥兰多企图提供的帮助,弗里恩只是这么回应了一句,让奥兰多不免有些心情复杂了起来。
“……嗯。”不过,他只是低低地应了一声,没多说什么。

评论
热度(8)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