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冬日、咖啡,与白雪(下)

【白雪】
像是失而复得的珍宝,奥兰多伸手接住落下的雪花。

弗里恩还是不喜欢冬天。准确来说是不喜欢雨雪交加的天气,即使在北地待了近十年,他也没能适应下来。
虽说奥兰多叫他起床的时候,即使很不情愿,他也会照做。因为这对于他而言是一个“命令”。
这让奥兰多有些心疼,经常就忍不住在弗里恩听到他的声音迷迷糊糊爬起来揉眼睛的时候,用被子罩住他,叫他再睡会。
抚摸着他灰白的头发的时候,奥兰多想,这是阳光也温暖不到的角落。

他不太说话,也很难从他脸上看出情绪的变化,但这个时候的弗里恩却是不会对他的感情做任何掩饰的状态。此时的他干净得像一张白纸。
“要喝点什么吗?”
他点点头。
奥兰多握着他一只手,让他捧着那杯温牛奶。
他有些疑惑地抬头,奥兰多笑着对他说:“暖暖手。”
“……”他没有出声,只是静静地点了点头。

身为狙击手的作息时间可以说是要不规律就有多不规律。他可以为了任务放弃睡眠时间。
他始终记不住,他现在已经不需要成为谁的枪了。
他是谁也可以由他自己决定了。

圣诞前后的苹果联邦总会下雪,看上去就像在北地一样。
弗里恩看着窗外,在泛着白雾的窗上用指尖画了一把叉。
奥兰多也伸手过去,加了几笔,画成了一朵雪花。
弗里恩可能是想侧头看他一眼,但他的右眼被眼罩蒙住,看不见这个方向的奥兰多,只能感觉到熟悉的气息在自己的身边,还能听到他的呼吸。
他说:“要不要出去走走?”

灰影的身份几乎被世人淡忘,仿佛连同那一段历史也不复存在。唯一还受到那些记忆折磨的,只有参与其中的人们。

给弗里恩加了一条围巾之后,奥兰多才放心带他出门。
让他多出去走走也是好事。现在的他少了些生气,淡漠的目光波澜不惊,宛如千里冰封下的潭水般沉寂,让奥兰多止不住地心疼。
“还冷吗?”他问弗里恩道。
弗里恩摇摇头,而奥兰多握着他的手始终没有放开。

狙击手的手带着茧,而且很难暖起来。奥兰多已经习惯了随身带一个装着暖水的玻璃瓶,在回家的时候塞到不喜欢带保暖手套还喜欢吹风的任性家伙的手里。
久而久之弗里恩也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每次他回家,一定要先从他身上找到玻璃瓶才行。
奥兰多走到家门口才想起来这件事。
他看了一眼时间,现在已经很晚了。怕弗里恩担心,非常没有风度地穿着西装骑摩托回来,身上也是冷得不行。
打开门的时候,奥兰多必须先按住弗里恩的肩膀,才能不让他抱过来。
“今天没有给你带水回来,一会我再给你热热暖水袋吧?”
弗里恩看着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覆上了他的手背,皱了皱眉。奥兰多感觉到他抖了一下,想把手收回来却被弗里恩抓住了。
“……这样就不冷了。”
奥兰多愣了愣,才笑着对他说:“谢谢。”
弗里恩也微微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Fin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