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造句(上)

*普通学生设定

*瞎写


老师让他们用:兔子、钥匙、桥和我,三个词造句。
这不是一件很难得事情,没有思考几分钟,各种各样的答案就都出来了。
奥兰多却觉得没这么简单。
“这难不成还有什么机关?”弗里恩看着他问道,没有什么恶意,只是单纯的提问。毕竟这看起来只是普通又简单的三个词,弗里恩很难想到其中会有 什么玄机。
奥兰多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但是你见过这个老师的题目是简简单单的表层意思吗?”
“有道理,但是你能分析出什么来吗?”弗里恩问道。
“如果一个人能猜得出来,你觉得老师还会给讨论的时间吗?”然而似乎注意到这一点的人并不多。

一共有七个小组,答题是能够加分的。奥兰多不想放过,也不想在看起来这么简单的试题上出差错。
“不如我们先把想到的内涵说一说?”奥兰多对他说。
弗里恩笑了一声,说:“难不成一只兔子你还要编个‘花语’不成?”
“也不是不可以。”奥兰多耸耸肩,开玩笑似的说。
“你这个冷笑话可有点可怕。”
“不,只是有关你的创造力,仅此而已。”奥兰多为自己开脱,看着弗里恩的眼神还一本正经。
弗里恩忍不住笑了一声,随后又赶紧正色了起来,说:“我不管,你也要来才行。”
“那是一定的。”奥兰多应道,他本来也没打算把这件事让弗里恩一个人解决。
不是说弗里恩能力不行,他和弗里恩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人。可这样的话,能帮另一个人平摊压力这才是上策。
“你有什么想法?”弗里恩问道。
奥兰多仔细思考一番这几个词来,琢磨片刻,说道:“你觉得,这个‘桥’,会是友谊的代名词吗?”
“难说,不清楚老师是怎么想的。”弗里恩托腮看着奥兰多,接着说:“我觉得我们首先可以排除掉‘我’。”
“同意。”

于是剩下还有“桥”、“钥匙”和“兔子”。
兔子能有什么寓意?
“兔子、兔子、兔子……”弗里恩念叨几遍,还是放弃了,“我只能想到烤兔腿。”
“还有烧兔头。”
“干锅兔肉。”
“红焖……不对,跑题了。”
弗里恩捂脸,觉得他们大了不在这上面纠结,便说:“直接调到钥匙吧。”
“同意。”

钥匙还能有什么深意?
好吧,还真是有的是。
弗里恩从中研究了很久,才对奥兰多说:“我觉得应该是打开某扇门的意思?”
“你觉得会是什么门?”
“你觉得呢?”
“兔子笼?”
“……”
“我开玩笑的。”奥兰多干笑几声,说:“应该一扇正经的门。”
“废话。”弗里恩白了他一眼,继续说:“可能我们也不用纠结这个门代表什么,只要知道,打开之后有什么影响就好了吧。”
“不不,我觉得我们进入了一个误区,已知的命题中并不存在‘门’的假设啊。”奥兰多意识到这一点,重重叹了一口气。
“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个问题。” 


评论
热度(6)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