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路霍】此后(中)

“喝了酒,就不冷了。”

弗里恩垂了垂眼,不由地陷入回忆之中。那时候北地的风雪还不像此时的细小,那时候他跟着尼德霍格执行任务,他还记得那个人总会看着白雪出神。

狙击手的话不多,这一点似乎让尼德霍格对他多了许多的放纵,又或许是别的什么吧。灰影的枪口瞄准那位误入的雇佣兵,被尼德霍格不着痕迹地拦下来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什么了。

看破不说破,他也一向不喜欢招惹麻烦的事情。

感觉到肩上被人盖上了柔软的毛毯。抬起头,对上了奥兰多的视线。

弗里恩沉默地把自己暖手的可可递给奥兰多,奥兰多摇了摇头,对他说:“我要出去一下,如果你要出去,记得多穿件衣服,还有……”

“不能喝酒,我记着。”弗里恩点点头,难得开口。

“嗯。”奥兰多在他头发上揉了揉,才披上外套,戴上了围巾。


路易收到奥兰多传来的信息之后,便把信烧了。

无名骑士团的人难得回归了平静的生活,即使姓名与同过去埋葬,他们也依旧可以拥有未来。

他提着油灯,走向地下室。

这门是被加固过的,路易自己要打开它,都需要废点功夫。

“北地今天又下雪了。”他这么说着,把灯挂在门边上,看着围栏中的人,说道。

地下室原本就是用来准备过冬的,比上面更暖一些,除了暗了一些。

“北地什么时候不下雪。”那人看了一眼路易,扫了一眼他空空如也的双手,又收回了自己的视线,说:“我还以为开饭了。”


他的声音慵懒,却不倦怠,眼眸中还能看出原本的勃勃野心。

怕是现在也没有放下吧。

“我还以为你已经放弃逃跑了。”

“你觉得狼会因为豢养就放弃食肉吗?”

听到他这么说,路易反而是笑了。

“看你这么精神,我就放心了。”


地下室中的,正是失踪多时的尼德霍格。

黑夜秩序战败之后,七大国法庭首先审判的便是引发战乱的提尔联军的首领维德佛尔,接下来便是被七国通缉的狙击手,灰影。

那个时候的灰影精神状态糟糕极了,甚至不能为自己辩护。路易都不知道尼德霍格是用什么手段逃出来的,还会主动找上他,给了那些第六医疗所的资料,让他想办法交给奥兰多。

路易还记得,自己当时问他,为什么让他把这些给联邦指挥官。

还真是不怕自己这个死对头把他给卖了。

缠斗数年,他和尼德霍格早就不是当年懵懂的少年了。尼德霍格倒是说了一句,即使是以忠义闻名的路易都不敢相信的话。

“我相信你。”


“你现在觉得信错人了吧。”路易叹了口气,拉了张椅子坐下,就这么和尼德霍格干看着对方。

倒也挺有意思的。

路易在很久以前,也能这么看尼德霍格一整天。

老师总是把最好的书给他,不让路易碰,怕他弄脏,于是路易只能在尼德霍格看的时候,偷偷看几眼。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