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锁[4]

4

猜是熟人作案,至少应该是知道他俩关系的人,才会这么做。然而这一合计,却又谁都不是的样子。

奥兰多摇摇头,对灰影说:“先不管是谁做的,我们先想想,怎么破了这局势吧。我想,你应该也不愿意在我这久留吧?”

“这话应该我说吧?”灰影清楚,奥兰多说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其实他也不希望灰影摸清他在做的事情吧。

他们到底还是敌人。

“……”灰影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之后,便低下了头,心想着什么时候指挥官也这么小气了,然后才开口对他说:“你准备怎么研究?我需要配合你什么?”


奥兰多和他相互退到自己身后最远的地方,抵着屏障。

“你试试,能不能摸到什么来。”奥兰多总觉得这东西肯定有蹊跷,说不定这并不是一个密闭的空间,而是“房间”呢?

“您倒是很有想法呢。”灰影随口一句话,奥兰多莫名听出了嘲讽的意思,仔细想想,又好像是他想多了。

“只是一个猜测而已,不一定对。”奥兰多这么说着,倒是真的摸到了什么。

一个只比旁边凸起不到一厘米的东西,仔细摸摸,好像是个锁孔。

“我好像找到了。”奥兰多对他说。


这个空间确实是会随着他们的移动而移动的,无论他们怎么配合着转移,那锁孔也只会在奥兰多那一侧出现。

确定这一点之后,灰影便不再纠结什么了,坦然对奥兰多说:“既然我没办法,那就拜托你了。”

他们继续困在这,对奥兰多也没什么好处。

听到灰影的话,奥兰多忍不住笑笑,说:“你放心交给我,我也还没有办法将这不知道有什么用的东西打开、打开之后又能不能解开这个枷锁呢。”

“你说的太复杂,我不想听。”

灰影一脸“你看着办”的模样,奥兰多想:这家伙怕是有些不耐烦了,于是安抚着说:“那我就不说了,我想想怎么把这个锁撬开吧。”


看不见的锁,奥兰多还是第一次挑战这玩意儿。

他用万能钥匙挑战了几下,没能弄开它。但是有一些倒是能够勉强插进去。

灰影靠着那屏障,看着指挥官手上一大串的钥匙,看上去滑稽极了。

好好一个带兵打仗的指挥官,硬是成了开锁工了,狙击手非但没有什么兔死狗烹的概念,甚至还笑了一声。

奥兰多回过头的时候,便看到了狙击手逆着光站着,嘴角微微勾着一抹笑,淡漠的表情增添了几分生气。

“我想这个锁没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他这么说着,将钥匙收了回去,对灰影说:“我们去找一个人,他肯定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

“你要出去?”狙击手一下警觉了起来,抗拒得不行。

奥兰多想:他应该是怕被人认出来吧。现在还是大白天,像灰影这种夜行动物,出去本就难为他了吧,又是跟在奥兰多身边,还真是不怕被认出来。

“出去,但是需要一点点的伪装。”奥兰多对他说道。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