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因为明信片的事情造访奥兰多的设定

(下)

暖暖不是一个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她知道什么地方能去什么地方不能去。
她随便走动了一下,兰斯洛特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敌意,只是还是有些不安,暖暖不太理解究竟发生什么了,也不打算深究。
吃饱了的大喵嚷着想喝水,仰面躺在地上露出圆滚滚的肚皮,暖暖叹了口气,拎起桌上的水壶给他倒了一杯水的时候,她看到了角落里放着整整齐齐扎好的信件。

“那是672年的时候我写的。”

奥兰多的声音低沉地响起,稍微有些解说的效果,不是很吓人。
暖暖看着他点了点头,把水喂了大喵之后抱着小肥猫坐到了沙发上,等着奥兰多多透露些什么。

八卦,是人之常情。暖暖理所当然地想着。

红茶的气味十分香醇,让暖暖想起阿苏拉修女那里淡淡的茶香,可能她身边也有擅长泡制红茶的人吧。
暖暖抿了一口后,奥兰多才打算正式开口说些什么。

“你可能不信,那里的信原本是整整写到770年的。”
听绅士说话是一种享受,他们的声音到语调都毫无可挑剔之处。
暖暖点点头,几下这两个特殊的数字。

672年,弗里恩过世后一年。
770年,弗里恩过世后一百年。

奥兰多微笑着说:“我当时分了两种情况写,一种是我还活着,背负着我和弗里恩的信仰继续守护苹果联邦,另一种情况也是——我已经殉国了。”
他说的很慢,不太尖锐,不沉重,却很认真。
暖暖也被他的情绪所感染,眼中染上了些许的伤感,她说:“那么寄给我的那些明信片……”
绅士难得露出了抱歉的神情,他解释道:“特战队有一个部门专门负责这个。”
暖暖这下明白了,抿着嘴说不出话来。

大喵奇怪地看着她,说:“暖暖你怎么了?是不是我把五花肉吃完了你不高兴了?”
暖暖摇了摇头,对他说:“我只是在想,收到奥兰多先生的明信片的弗里恩先生会想什么。”
白猫拉了拉自己的斗篷,对这种深奥的问题不感兴趣。
奥兰多却是听明白了她话里的意思。
所以和聪明人打交道就是省时省力。
他叹了口气,说:“谁知道呢。”

两个人安静地品了品茶,突然间兰斯洛特先生动了一下,暖暖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隐隐听到了某个房间中传来挣扎的动静。
十分细微的布料摩挲的声音,好像伴随着一声弱的几乎听不到的呻吟。
在暖暖反应过来之前,奥兰多便站了起来,说:“猫醒了,我去看看。之前捡的,受了伤。”

几句话就交代了前因后果,逻辑清晰得毫无破绽。
但暖暖不信。
她但是没有当面拆穿奥兰多的谎言,只是点了点头,对他说:“我想我也应该走了。”
奥兰多下意识地往房间看一眼,说:“我先去看看那位的情况,他的脾气可能还不如兰斯洛特先生呢。”
被点名的猫发出警告的叫声,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暖暖体贴地同意了奥兰多的想法,看着他推开门走进去,刁钻的角度和昏暗的灯光都让暖暖看不到里面的任何情况。

她抱着大喵,又坐会到沙发上,喃喃自语道:“唉,谁没有个放在心尖上的人呢。”
大喵听得云里雾里,懵懂地喊了一句五花肉,暖暖莞尔,没再多说什么。

Fin

评论
热度(14)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