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奥利弗[中]

有同学奇怪我们家两个爸爸,平时怎么叫啊。
其实我也奇怪,为什么弗里恩爸爸是“大爸爸”,而奥兰多爸爸是“小爸爸”。
我把这个问题记下来,回家喝了牛奶之后坐在餐桌旁,看着正在切菜的大爸爸,故作无意地问:“大爸爸,为什么你是‘大爸爸’啊?”
我的伪装好像很失败,声音都发抖了。
紧张地抓紧空杯子,我坐立不安的时候,听到大爸爸应了一声:“嗯?哦这个啊……你问奥兰多,他决定的,我都行。”

大爸爸除了我和小爸爸的事情,其他的方面都不太介意。
就像他就没担心过我那个单身的小姑会嫁不出去。
谁让我们家这么民主呢,小爸爸当初也是顶了很长时间的压力等到大爸爸回来的呢。
于是在耐心这方面,我比其他小朋友要好一点。
因为大爸爸告诉我,如果他当初早早就草草结婚了,估计要遗憾一辈子了。
所以,我在其他小朋友跟其他小朋友手牵手吃糖糖、亲嘴嘴的时候,我告诉我自己:我是真的羡慕!!!
也就只是羡慕而已了。

“奥利弗有事问我?”下班的小爸爸拉开椅子坐在我的旁边,兰斯洛特跑过来咬我的鞋子。
我愣了一秒,低头看到手上写的提示,连忙问小爸爸:“小爸爸,为什么你是‘小爸爸’啊?”

我是他们收养的孩子,一开始大爸爸就说了,怎么叫都行。
我在福利院知道他们应该是我的父母,可是有两个爸爸怎么办?小爸爸就提出了叫弗里恩大爸爸,叫他小爸爸的方案。
毕竟让我喊他们的名字,我真的觉得不礼貌。
我可是个乖孩子啊。

“咣当——”
想事情想得太入神了一个不小心把大爸爸的水杯碰倒了,里面的咖啡一下泼了出来。

“我我我我我错了——”
“别整这些没用的,家规,谁弄的谁收拾。”大爸爸扔了一块抹布在我面前。
这是我四岁之后定下的规矩,不然我总是把自己的烂摊子扔给两个爸爸,一点担当都没有。
现在这个是我弄的,我自然受罚。我就怕大爸爸生气。
看出了我的心思,小爸爸安慰性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放心,他没生气,这个一会我再给他弄一杯就好了。”
听到大爸爸没生气,我的眼睛一下就亮了,问他:“所以为什么你是‘小爸爸’?”
“……”

奥兰多爸爸实际年龄比弗里恩爸爸要小一点,这个事我是知道的,但是看外貌,弗里恩爸爸都可以说是我哥哥了。
这个原因我也知道,所以我特别怕大爸爸会被别人欺负。
小爸爸叹了口气,指了指桌子,让我别光顾着听,不然一会大爸爸过来可能就真的生气了。
他对我说:“因为弗里恩才是我们家的一家之主啊。”
我眨了几下眼睛,没明白。
他又说:“他还是学生的时候一直气我不肯叫他哥哥,所以现在在辈分上让让他,也没事。”

……奥兰多爸爸,谁给你的脸啊。
我没敢问他。

评论
热度(11)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