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偏题向
*奥弗
*普通人设定

(上)

二十八岁的奥兰多已经是个事业有成名利双收的著名医师。
学医这条路比他想象的要艰难一些,不过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现在的奥兰多,远比当初做下这个决定的时候要成熟得多。
背负着两个人的理想的奥兰多,在他们共同期许的路上走得比原本想象的要远得多。
这应该也是弗里恩想要看到的吧。奥兰多从不后悔自己做出的任何一个决定。

才结束一个学术研究讨论会的奥兰多,在前往机场的车上接到了妮娜的电话。
刚回国没多久的女孩子问他有没有适合的房子能租给她住一段时间,奥兰多想也没想就对她说:“你可以住到我市区的房子来,就是你小时候经常去的那个,我现在还雇着人每天打扫,只要你来我能马上让他们收拾一间房间给你。”
听到奥兰多的话,妮娜似乎想起了什么,有些高兴地说:“啊!是不是当年兰斯洛特住的那个房子、我记得!弗里恩哥哥当时还说让我以后把那当娘家来着,哈哈。”
提到弗里恩这个名字,奥兰多不由地心头一动,接着听到妮娜小心地问了一句:“弗里恩哥哥……最近怎么样了?”
奥兰多眼中的情绪低沉了许多,说:“他挺好的,你不用担心。”
沉睡了十年的弗里恩至今都没有要苏醒的迹象,这件事对于奥兰多而言永远是一个过去的坎。
他无法接受自己已经达到了如今的成就,却还是无法拯救他的挚友。
不过这是他的私事,没必要让妮娜也跟着难过。

当年的弗里恩说过自己想考医学系,正好奥兰多也是这么想的。
在学校里成绩数一数二的两个人瞄上了同一所大学,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了。
不过他们的原因却不太一样。
正在手写报告的奥兰多还能记起当时那个骄傲的少年的声音。
他说:“我妈一直想救她的好友,但是她没能做到……我想我应该是受了她的影响,所以才想要成为一个医生的吧。我想帮助我能够帮助的任何人。”
弗里恩笑起来的模样好看极了,一双含情的眉眼俘虏了数不胜数的女生。
而那年的奥兰多的怎么说的来着……?

“我和你想你一样。手术台就是医生的战场,我希望以我的能力保护更多的人。”
两个志气相投的少年相视一笑。
弗里恩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那说不定我们还能并肩作战呢。”
“好啊,我很期待。”

之后发生的事情,是奥兰多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回忆的。
他不敢相信他的挚友会在他们的梦想实现之前就倒下。
毕业季的大雨冲淡了鲜血,模糊了奥兰多的视线。
闪烁着红蓝光的灯是如此刺眼。
他拼命地握着弗里恩的手,那人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让奥兰多更加慌张。
当弗里恩被推进去的时候,奥兰多才发现自己因为淋雨和浑身湿透。

也没什么差别,他麻木地看着手术中的灯,感觉不到任何的温度。

评论
热度(7)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