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偏题向
*奥弗
*普通人设定

(下)

帮着收拾房子里的杂物的时候,妮娜翻出了一本册子,上面是奥兰多的字迹。
女孩拿给奥兰多的看的时候才知道,上面的是他们当年高考时候,弗里恩写的作文,被他剪下来贴了上去作为收藏。
妮娜点了点头,没有多问什么。
当年弗里恩的事情对奥兰多的打击很大,准确来说是对他们每个人的打击都很大。
奥兰多甚至申请将自己高考状元的头衔给弗里恩,证书上至今写的都是弗里恩的名字,被奥兰多如视珍宝地放在家里的阁楼上。
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弗里恩,可自己也没法从那时的大雨中走出来。
这始终是他心中的一根刺。
不愿拔出来,更不愿意去面对,就放任它日日夜夜折磨着自己。犹如自虐一般。

妮娜翻开那本本子,莞尔一笑。
十年前还活蹦乱跳的弗里恩,怎么看也和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人天差地别。
现在的弗里恩,太安静了。安静到令任何一个认识他的人惶恐不安。
一字一句阅读着文章,隐约还能看到当时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人。

“十八年后的我,应该已经有和我重要的朋友并肩站在一起的势力了吧。”
“我们能一起为苹果联邦的医学做出贡献。”

看到最后那些美好的期盼,妮娜泣不成声。

奥兰多做完了一场手术,总算能够有片刻的休息时间。
他回自己的办公室坐了一会后,脱下了白大褂,摘下来眼镜,准备去看看弗里恩。
他的挚友在床上躺了十年了。
这个偷懒成性的家伙,也不知道还打算睡多久。

学生时期的弗里恩就很喜欢赖床。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起床。
床就像是他爱人的存在,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
仔细想想,奥兰多应该算是小老婆的存在吧。
除了床,他就粘奥兰多一个人。
经常就带着笑意地抱着他,用他无法拒绝的语调无理取闹。

和病房里的护士打过招呼之后,奥兰多拿了张椅子就坐在了弗里恩的身边。
他好像又瘦了一些。
没办法,输液实在不能取代正常进食,这只能维持他身体机能的基本需要。
奥兰多轻轻触摸了一下他的脸,而弗里恩无知无觉。
他叹了口气,对他说:“还有八年。你再这么睡下去,就真的追不上我了。”

有时候奥兰多会想,弗里恩这家伙知道他为他做的事情,会不会感动到以身相许?
切开一个苹果放在盘子里,奥兰多自嘲似的笑了笑,觉得弗里恩没心没肺的程度,估计根本不会感谢他吧。不跟他耍贫就不错了。
不然他怎么可能现在也不肯醒来,明明知道这么多人都在等着他。

“指甲长了呢。”奥兰多托着他的手仔细看了一眼,说道。
弗里恩的手很好看,白皙而修长,拿手术刀的话一定又能迷倒万千少女。
奥兰多勾起了嘴角,把他过长的头发理了理,说:“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下次再来看你吧,弗里恩。”

一直没有回应的人在此时睁开了眼睛,茫然的视线聚焦不到眼前的人的身上。
长时间没有使用的语言系统似乎有些失灵,他张开嘴却只发出了微若的气声。
“奥……兰多?”

Fin

评论
热度(7)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