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语言(上)

*日常盲狙江苏题
*偏题预定

没有什么比还没有恢复记忆就要重温一遍学习的痛苦更难过的事情了。
弗里恩盯着苹果联邦的官方语言试图将它们翻译成北地语再转成苹果语念出来的时候,奥兰多捂住了他的眼睛,说:“亲爱的你这样不行的。”

弗里恩的记忆中只剩下北地语这一种了。
像奥兰多这种通晓七国语的几乎察觉不到他的变化,妮娜这个常年在国外游历的自然也发现不了不对,暖暖更是自带翻译器对话无阻,使得这件事迟了很久才被发现。
“你好,我需要一些感冒药。”
回到苹果联邦,在奥兰多的帮助下恢复了身份,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记忆,身体也还在调理中,但基本的日常还是没有问题的。
奥兰多不在家他偶尔也会出去走走,不过很少与别人交谈。
现在的弗里恩习惯将自己隐藏起来了。
除了这一次不得不开展的对话……
“对不起……能用苹果语再说一次吗?我、我外语不太好……”前台的小姑娘紧张地边说边比划,生怕弗里恩听不懂。
好吧,他还真听不同。
两人就用手语交流了好久,弗里恩才是买到了感冒药。
出来的时候,整个人脸红得冒烟。
太丢人了。

回家之后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奥兰多,他才发现这件事。
他们坐在客厅,奥兰多十分严肃地打量着他看得弗里恩有些心虚。
他分明没有心虚的必要,他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其实这些,”他指了指弗里恩平时看的书,“你一点也看不懂吗?”
那是他以前的书。
当然,原本的被奥兰多收藏起来了,这些只是同款而已,内容是一样的。
弗里恩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皱了皱眉说:“也不是看不懂……很奇怪,我知道它是什么意思……”
这个解释说得他自己也有些混乱,握拳的手挡着抿紧的嘴角,纠结的模样看得奥兰多有些心疼,连忙把人带到怀里说:“别担心,我会弄清楚的……你会好的,没事的。”

弗里恩的语言系统似乎出了一些小问题。
他的理解范围十分奇怪。
心理医生与他沟通了很久都不知道究竟是哪出的问题。
最终得到的答案,只能说是他心理上的问题。
“他的记忆里,他是提尔联军的狙击枪,而他更多接触的是北地的人,大概是受了这个暗示,他才会习惯性地使用北地语。”心理医生对奥兰多说:“他记忆中还是有其他语言的存在的,只是被他压抑了,他才会觉得陌生。”
曾经的弗里恩可是和奥兰多不相上下的。哪怕真的忘记了,也应该还保留着部分基础用语。
但现在看来,弗里恩的认知十分混乱,他甚至说不清自己还能挺懂的语言范围。
“你可以试着陪他做些针对性训练。”最后,医生这么建议道。

当他能够用自己的语言总结出看到的所谓“外语”的存在,或许就能扫除他的认知障碍了。
医生是这么判决的。

评论
热度(13)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