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毕业

*无脑爽打

毕业只是说明在某一阶段的学习全部结束了。
和期考唯一的区别,或许就是他们不会有下一阶段的学习了吧。
奥兰多无意识地转着笔。
夏天的虫子实在是太吵,吵得他听不清耳机里的歌词。

总觉得有些落空,像是少了什么,却又不是悲伤。
奥兰多没有任何的遗憾,最后一场考试,他发挥得非常好。

突然间身边坐下了一个人,奥兰多看了一眼就放松了下来。
“这么早?”
“嗯,你不也挺早的吗。”弗里恩扯过奥兰多一边的耳机,撑着头看着他笑了起来,说:“怎么今天不听古典乐了?”
“没有,随机到这首而已。”奥兰多摇了摇头,将另一边的耳机换到离弗里恩比较近的一侧,说:“你昨晚通宵了?”
弗里恩看上去十分疲惫,只是脸上还带着笑。
奥兰多摸了摸他的脸,他也没反抗,把自己的手放了下来,靠着奥兰多的手,蹭了蹭他们的掌心。
“还行……四点睡的。”他闭了闭眼,叹了口气说。
“然后现在六点……你来这么早,该不是没有我睡不着?”
弗里恩佯装生气地拍开他的手,说:“别闹别闹,我只是不想回宿舍。”

他伏在了桌上,将脸埋进手臂里。
奥兰多伸手帮他捋开耳后的头发,对他说:“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坐在这个位置上了。”
“嗯。”弗里恩闷闷地应了一声,随后说了一句:“所以奥兰多小少爷是准备把这幅桌椅买回家去?”
奥兰多对他话里更深层次的意思不置可否,只是耸了耸肩,说:“有可能的话我的确想把整个学校买下来。”
弗里恩同样明白他的意思。
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
物是人非,是所有人都无法阻止的事情。
哪怕学校还在,人也不会再是当时的那些人了。
他睁开了眼睛,看着奥兰多笑了起来,说:“说我舍不得你……其实是你舍不得我吧?”
奥兰多愣了一瞬,随后轻笑着把随手带着的校服外套盖在了弗里恩的头上,却被他连忙掀开,嚷着:“干你大爷啊奥兰多!超热的好吗、日。还有,你怎么随身带外套啊有病吧你!”

似乎是动作太大了,弗里恩最后的睡意散得一干二净,就剩疲倦却睡不着的焦躁。
他刚才掀衣服的时候还不小心碰掉了耳朵上的耳机线,用力抹了一把自己的脸,弗里恩才俯下身来抓起那一个耳机。
奥兰多说:“没有舍不得。”
“嗯?”弗里恩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对上奥兰多那双深邃的眼眸。
“我知道我们还会再见面的,绝对。我只是有点惆怅,这么快就认识你三年了。”
弗里恩嗤笑一声靠了靠椅背,将耳机塞了回去。
此时里面播放的是一首抒情曲,宛如融入钢琴音的女声让人的精神有些放松。
“我也没想到,我们居然不会‘王不见王’。”
奥兰多耸了耸肩没有说话。

听了一会,可能奥兰多手机里的曲子都不适合弗里恩吧,他不由地打了个呵欠。
奥兰多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看向正在揉眼睛的弗里恩,问他:“困了?”
“有点。”
“那睡会吧,现在离毕业典礼还有一段时间。”
“嗯。”
弗里恩也不客气,将耳机戴在了和奥兰多同样的一边上,就靠着奥兰多的肩膀闭上了眼睛。
在奥兰多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听到他说:“别看了,再看也看不到那个在楼下举牌表白的傻小子了。”
奥兰多轻轻握住他的手。
心想:没关系,反正当时冲下楼抱住他的另一个傻小子已经在身边了。

Fin

评论
热度(8)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