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送给父亲的贺礼[中]

奥兰多打完电话交代完后续事项后,正好听到弗里恩的这句话,就走了过来,提醒了一句:“奥利弗知道今天是父亲节吗?”
奥利弗歪了歪头看了一眼奥兰多,又看向了弗里恩,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学着大人那样拍了一下弗里恩的手臂。
“那我们出去吃,好不好啊,大爸爸?”

他好像对自己临时想到的主意十分满意,嘴角都抑制不住地上扬,不时踮起脚又踏下,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弗里恩和奥兰多对视了一眼,这是他们要达成统一意见前必须做的事情。

奥兰多觉得即使抛开父亲节这件事,向着奥利弗带他出去吃并不好,主要是弗里恩刚执行完任务回来,还没有休息,奥兰多担心他的成分更多一些。
弗里恩看出他的意思,却只是耸了耸肩。
两个人的分工十分明确,奥兰多就是标准意义上的严父,而弗里恩也是所谓的慈‘母’。
虽然这个‘慈’,被惹急了也是一个能徒手撕出一条血路的人物,奥利弗知道这个道理,所以他绝对不会明面上和弗里恩对着干。
不过这一次,弗里恩看上去并不反对这件事,于是奥利弗的胆子一下就肥了起来。

“小爸爸,我们出去吃好不好?”他回过头想征求奥兰多的意思,换来的却是奥兰多的一句拒绝。
“不行,你大爸爸刚回来,让他休息会。小孩子懂事点。”奥兰多说着也看向了弗里恩,提醒他,他也得懂事点。
弗里恩却不以为然,一手扶着水池边沿,对他说:“可是我想吃啊……怎么办,奥兰多?”

什么怎么办?奥兰多这种说一不二的人!
指挥官深吸一口气,将刚放下的手又拿了起来,背过身去播了一个电话。

“……大爸爸?”奥利弗有些摸不准奥兰多会不会同意这件事,隐隐有些不安地后退。
弗里恩拍着他的肩膀,微笑了起来,神情缓和了许多。
奥利弗有些不解。
奥兰多回过头对弗里恩说:“去哪吃?我现在定位置。”
语气和刚才的判若两人!

奥利弗又想起来情人节自己被用钱打发走的糟心经历。
行吧行吧,你们老年人的浪漫我们年轻人不懂。奥利弗怨念地看着这位以身作则的好父亲。

最后定下的位置是在一个自助餐餐厅。
那个地方弗里恩念叨了许久一直没有时间去,难得今天奥利弗想出去吃,那就顺水推舟吃一顿吧。

他坐在后座看着窗外的风景,心情看上去很好。
奥利弗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扒着安全带玩得开心。
奥兰多偷过后视镜看了弗里恩一眼。
他们上一次一家人出去吃饭似乎还是在去年。
今年的事太多了,何况军人是没有假期的,这使得他们新年都来不及回去,两个人各忙各的,彼此冷落了许久。
这么想着,奥兰多就觉得奥利弗的提议也是挺好的了。
当然神来之笔还是弗里恩的建议。
他理所当然地想着,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开着车往目的地靠近。

评论
热度(6)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