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送给父亲的贺礼[末]

火锅的水滚了起来,热腾腾的水汽,就是开着空调也凉快不起来。
弗里恩捞了捞火锅,吃了一口就被呛到了,舌尖火辣辣的急切地想要寻找水源,摸了一下自己的杯子,指尖感受到的温度让他发现咖啡是热的之后,他就感到有些头疼地站了,起来准备找点别的能喝的。
这种时候本能上的反应,他不打算饮用这杯温水。
不过他临走前还给了奥兰多一个“你懂的”的目光,奥兰多也认真地点了点头,像是达成了什么不可言说的秘密。
无辜地埋头吃菜的奥利弗并不知道一顶“早恋”的帽子已经盖在了他的头上。

奥利弗端了两杯咖啡回来,他分不清黑咖啡和卡布奇诺,毕竟自助餐厅怎么可能会有现磨的选项,于是两个人趁孩子不注意偷偷换了杯子。
他此时正在安安静静地吃着东西,奥兰多觉得他们可能需要谈一谈。

“奥利弗。”
“嗯?怎么了,小爸爸?”他看着奥兰多,不知道他这是打算和自己谈什么。
……父亲节礼物吗?奥利弗心里捏了把汗,还以为自己佯装无事伪装得天衣无缝。
奥兰多看了他的表现,更加确定了他和弗里恩的猜想,就不再拐弯抹角决定直接切入主题。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奥利弗一个没留神差点把豆芽菜喷出来。
“什……什么?”
“不是女孩子的话也可以告诉我们的。”奥兰多严肃起来的样子让奥利弗觉得自己有些理亏。
可是随后又想起来自己哪理亏了!?
他长大了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
“……小爸爸,你是不是误会了……我……”

奥兰多听他解释了一遍来龙去脉。
这个孩子原来是早就准备了父亲节礼物想要送给他们,觉得出来吃饭的话他可以方便把礼物藏好了再被他们发现。
孩子就是孩子,完全没有臆想到中间的变故,所以乱了方寸。
奥兰多不由地笑了,弗里恩说的对,孩子真的长大了。

“所以你……”正当奥兰多想问他是不是已经把礼物藏好的时候,弗里恩回来了,端了两盘东西,往奥兰多和奥利弗的面前一人一盘地放,说:“刚刚服务员临时加上的,我看着觉得你们应该喜欢,所以给你们带了点尝尝……你们刚才聊什么了?”
他微笑着来回扫一眼他们,奥兰多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开口。
这反倒是顺了弗里恩的心意。
他拉开奥利弗身边的椅子坐下,看着这个已经挺懂事的孩子,说:“我喝口水你们再慢慢说。”说完习惯性似的拿起奥兰多边上的那杯咖啡。

他离开的这段时间足够让一杯温水冷下来了。
而奥兰多此时才想起来,他们刚才好像一直都没有喝水。

此时,贴在杯子底部,被完美隐藏在阴影中的戒指露出了姣好的形状,虽然做工算不上良好,但设计绝对是十分有创意的一款。
奥利弗笑了起来,说:“这是我拿了这个的作业。”

一对以星空为题材设计的戒指,一只绽着玫瑰,另一只则巧妙地将伞骨融入了设计。
他们还不知道,戒指内侧被奥利弗用小刀歪歪扭扭地刻上了他们对方的名字。

弗里恩也愣住了,惊讶地看着奥利弗。
奥利弗第一次在家人面前展现自己的成就,有些洋洋得意还有些小害羞。
他扬起嘴角,笑着对他们说:“父亲节快乐!”

Fin

评论(1)
热度(6)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