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红色的花盛开在他眼中[64]

听到奥兰多的问题,弗里恩抬眼看向他,说:“也就是我和他打了个赌,现在我赌赢了,他应该把作为赌注的照片给我。”他这么说着,语气中似乎还有些委屈,一副“奥兰多你要给我做主”的模样。
怀特也按捺不住了,指着奥兰多说:“都怪你,我输了!这个真不行啊弗里恩,这照片我就一张!你忍心吗!”
奥兰多听得莫名其妙,还是理解不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我就看一眼,你总不想让你未婚妻知道你是个说话不算话的人吧?”弗里恩此时一副“我这是为你好”的表情,至少让奥兰多知道了,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
但是指挥官却是笑了起来,难得看到弗里恩这样耍性子,干脆就顺着他了,说:“怀特你就给他看看吧,不然他能一直缠着你。”
“怎么你也……”见奥兰多也这么说,怀特一时哑然,重重叹了一口气后,说:“好吧好吧,就一眼啊。”说完就不情不愿地从最里层的衣服里小心地拿出了一张照片。

这是一张崭新的、被保护得很好的照片,画面虽然泛黄,但是上面的人精致的面孔却依然美丽。
“嫂子真好看。”弗里恩像是想笑一下,但是没成功,放软了语气这么评价了一句。
“哼,那是。”
里面是一位穿着学生服的少女,扎着麻花辫,对着镜头恬静地笑着,眼睛弯弯的,还显露着一些羞怯。
“这位是……”奥兰多开口问道。
“这是我未婚妻,她还在读大学。”怀特的指腹仔细地摩擦着纸面,仿佛能够感觉到另一个人的温度、听到她的思念。
“我叫她不要等我,她却说每年都会给我寄照片,什么时候照片被退回来了,她就去参军。”怀特的眼中流露出满满的爱意。

奥兰多安静地笑了笑,说:“嫂子是好姑娘啊。”
“乱叫什么啊、八字还没一撇呢……”老兵的脸一下就红了,好像很不好意思似的。
弗里恩的视线却是沉了沉,说:“你现在回去跟她结婚还来得及。”
他的声音不太像开玩笑,这让奥兰多有些奇怪。弗里恩不像会说这种话的人。
“……不了。”怀特似乎是没察觉到什么,嘴角抿着笑将照片收回去,说:“现在这个战事,我怎么好意思一个人去安全的后方结婚生子呢。”
这倒是符合那个年代热血男人的思想。奥兰多点了点头。
弗里恩却是猛推了他一把,说:“这个人跟你一起去安全的后方,不就不是‘一个人’了吗?”

“弗里恩你这个冷笑话就不好笑了。”奥兰多感觉到他话里有话,却又说不出个大概。
是要有什么事情快发生了吗?
狙击手耸耸肩,说:“是吗,跟你学的。”
奥兰多看了他一会,又默默移开了视线,叹了口气,说:“不知道接下来还会不会有别的任务。”
“谁知道呢。”弗里恩这么说了一句,然后抬起头,看了天空一眼。

天边夕阳自沉,染着一片如血的美景,叫人眼睛生疼,却又移不开视线。

评论
热度(7)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