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影第一人称/奥弗】废墟

*废稿

冰冷的数据流动的声音并不嘈杂,此处的氛围却让我几乎认为自己还在北地王国。
废墟孤岛。
我想我不喜欢这里。
机械地将子弹上膛时,我这么想。

刺眼的红光消失的时候,流失的数据重新回到我身边的时候,指挥官的名字灰了下去,击穿他身体的子弹划破的空寂此时禁止。
游戏结束。
“我赢了,指挥官。”我对他这么说。

年轻的指挥官这次算是铩羽而归。
与敌人发生正面冲突不是一个狙击手应该做的事情,但这是我的任务。
我稍稍松了松紧扣着枪带的手,对上指挥官的视线的时候,心中似乎泛起了一阵莫名的情绪。
“你赢了。”他说。

这是我想要的结果吗?
我看着陆军特战队的人在奥兰多身边集结,即将来临的却不会是下一场战斗。
瑞卡的机械狗在我身边踌躇。
科技之光的去留与我无关,我只负责取得这次战斗的胜利。
通讯器中传来灰鸦声音的时候,这个战场已经不再属于我。
忽略指挥官的目光,我下达了撤退的命令。
之后的事情会有别人接手。

我看得出指挥官有话想说。
可现在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
不少人的视线就盯着这个战场。
上一次见面时,指挥官所说的话不知道还作不作数。

意外事件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可我不得不承认它们总能将我预计的事情带向意料之外的发展。
白樱恋歌对上指挥官的情况试一次,七号俱乐部的事情又是一次。阵营战更是不断挑战我的接受能力。
作为提尔联军的狙击枪,我从不认为社交是我应该具备的能力,无形之刃的声音却一直在讨论着刚才结束的战斗。
“安静。”我说。
这种情绪,应该是叫做焦躁吧。

侵入任务我执行过不止一次。
但对于这个与外界全然不同的世界而言,还是第一次。
击破那道对我而言毫无作用的屏障离开的时候,我的心境似乎与来时的不同了。
在不会有任何人真正死去的世界中放手一搏的感觉,十分微妙。

所以,我无法向那位指挥官开枪,是因为我顾忌他的安全吗?
白茫的记忆中,女孩也好,猫也好,星空也好,指挥官也好,我都全无印象。
不过我现在终于学会压抑这种莫名的不安了。

这只是绕过肉体直接攻击精神的东西,顺着最脆弱的地方,凿开后灌入刺骨的风。
恐惧变回顺着心脏流向四肢百骸。
也就仅此而已。
和废墟孤岛的中央系统攻击闯入者的手法没什么两样。

我张开手握住指尖出现的微弱光点。
一个东西落在我的手上。
意识到这是谁送过来的时候,我对自己下意识的行为感到不太妙。
我似乎对他太没有防备了些。

将它握在手心,光凭形状就能看出指挥官送来的是什么。
通讯器。
他究竟是对我有信心,还是对他自己有信心?
我用力握了握,还是没有决定毁掉它。

正好,我也有不少问题要问他。

Fin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