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第一人称/奥弗】方片

*军校时期

“方片是牌花色中最小的。黑桃,梅花,红心,方片,它排在最后。”
弗里恩对那张方片K看得起劲,我顺口给他解说道。
这一副是别人送到生日礼物,崭新的还没用过。
比起扑克牌,我对象棋的兴趣更大一些。但是弗里恩总觉得和我下棋是在吃亏,他总指责我在赢家的位置上不肯下来。殊不知我多了解他,要是真放水了,他会更生气的吧。
我还不想在饲养一只猫的同时还要哄另一只。

“不如我们来一盘,我赢了,你就把这张牌给我,怎么样?”
他勾起嘴角,眼中笑意盈盈的,仿佛胜券在握。
玩一盘有赌注的牌局无伤大雅,不认为自己会输的,不止弗里恩一个。
“好啊。”
你要是输了,可别耍赖才好。
这种话说出来太像挑衅了,说出来弗里恩要生气的吧。
叹了口气,放下之前在手中把玩着的钢笔,跟弗里恩走到花园里去。

他心情好像不错,伸了个懒腰才跑过去追兰斯洛特先生。
“喂!”
会理你才怪。
果然,那只黑猫一下就蹿进了灌木中,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嘁——”弗里恩拉长了尾音,听得出来他没有真的生气,所以我上去拉了他一下,对他说:“在这里打吗?”
以我的经验,弗里恩应该只是觉得无聊了想找些事情做才下这么无聊的赌注的。
不过陪他胡闹还是挺有意思的。
弗里恩这个人有趣极了,和他在一起,好像什么事都会变得有趣一样。

“可以啊,先说好,你要是输了可不能反悔!”
他撑着桌子凑过来,威胁的感觉感觉不到,我只想揉他的头发。
可惜这个动作太不礼貌,不是一个绅士应该有的举动。
“好,不反悔。”
我笑了笑。明明他才是我们当中最常反悔的人,怎么勒令我勒令得这么自然?
好吧,是我的错,才让他能够这么得寸进尺的。
云端有一句话或许挺合适我的。
烽火戏诸侯,才让弗里恩敢这么无法无天。

“你准备怎么打?”他随手扯着旁边的叶子,拽了几下,没真的拽下来,那可怜的树枝被他突然放手弹回去,颤了颤。
没礼貌。
也就在我这他敢这么玩吧。
“抽乌龟怎么样?”
“好。”

弗里恩分好了两份牌,递给我一半,擦了擦手说:“你输定了。”
我喜欢他的自信,但自信过头就会变成自负。
接过他手中的牌,我对他说:“不一定。”

抽了好几轮,摆在中间的牌越来越多,留在手上的越来越少。
他不慌不忙,我也没有紧张的理由。
顺口问了一句:“你为什么想要那张牌?”
他抽走了我一张黑桃A,放了一对A下来,他手中的牌又少一张。
“嗯……大概是因为喜欢吧。方片K是最小的,你不也是我们这一届最小的吗?你比我还小……”他碎碎念的一句被我听到了。
他还惦记着这个啊。
“我是比你小,但你哪里看起来比我大?”
“年龄!怎么了有问题?有问题也不许问。”
他强词夺理得熟练,我无言以对只能叹一口气。
“行吧。”

放下一对10,我的牌也少了一张。
本就是游戏,谁都没着急着结束。
“方片代表的是财富,我觉得和你挺像的。”弗里恩低低地笑了一声,看着我说了一句:“My King,我赢了。”
他手中最后一张牌也放了下来。
我看着手上仅剩的一张方片K,对他说:“你赢了。”

Fin

评论
热度(6)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