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第一人称/奥弗】绅士(下)

听到外面的动静的时候,下意识地朝音源处看了过去。
离得有些远,不过那身影倒是眼熟得很。
不久之前才交过手的人就在不远处,心情反而平静了许多。
一切疑问一时间沉寂了下去。
……是啊,他还活着就好了。

没想到昨天还在苹果联邦服饰集团办公大楼上夺走白樱恋歌的杀手,此时却护着一个小女孩。
如此的反差实在令人感到不敢相信。
心情莫名缓和了许多,想起了多年前看到过的画面。
弗里恩也曾如此护着被欺负的妮娜。
那是他难得生气的模样,与平时的他判若两人,不过也不是无迹可寻。或许我会觉得那个狙击手便是弗里恩的原因吧。
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找到他,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的信号。
就像此时,正是寻找那个信号的契机。
在弗里恩与七号试剂任务中做选择未免太过愚蠢,真正的绅士自然是——两个都要。

围观的人多了起来,自然地融入他们易如反掌。
“这里……”灰影忙着护着身后的人,没有注意到这里暂时对他还没有威胁的变化。
太松懈了吧,就这么站在大庭广众之下。
虽然应该也不会有人能认出这便是被七国通缉的狙击手“灰影”。
“发生什么事了?”
收回自己目光的时候,轻轻晃了晃手中的酒杯,脸上依旧带着温和的微笑,伪装性质的表情没有半点真实性,却能套到真实的情报。
看到散落在地上廉价的领带,大概也猜出了七八分来。

灰影被点名的时候,那个狙击手一下警觉了几分,看上去像个被踩到尾巴的猫。
嘲笑声响起来的时候,我皱了皱眉,发现灰影只是沉默着,对不上他的视线,不知道他现在在想些什么。
如果是弗里恩的话,无论什么时候答案都不会变的吧。我们熟悉彼此比对自己还要清楚。
而那个狙击手什么提尔联军的枪,他会想些什么?
这还真不好说。

他为什么会帮那个女孩?
难道这是他的另一个任务吗?

“别碰我的枪。”他偏冷的音质在夜色中多了几分柔软的感觉。
“原来你会说话啊。”围着他的人声音轻挑极了,他们本性本就如此,说出来的话都如此让人不快。
陷入困境的是灰影,我却似乎感同身受。
不想看到那个人受伤,握紧了拳想要冲上去,灰影却自己挥开了那个人的手。
那一刻站在面前的就像是十年前的弗里恩。
他从不需要别人的施舍。
或许我应该等着他发现我,然后可怜兮兮地皱着眉抿着嘴,小心地抓着我的衣角,像当年每一次需要我帮忙的时候一样叫着我的名字,求我来帮他。

虽然他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是我想,我们之间的默契或许依旧存在。
就是那时还能一眼认出来一样……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发现呢。

走上前去,按住他拔枪的手。
似曾相识的气息令我舍不得松手。
“别开枪。”我说。

Fin

评论
热度(9)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