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奥弗/骨幽】寻

*一个680年前奥兰多去魑魅之城寻找弗里恩还没找到的故事
*隐晦地提及奥兰多x弗里恩,白骨夫人x幽冥仙主
*非洲人强行想写欧洲人才知道的世界的故事
*自爽乱写向

“出去,离开这,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不知声音从哪传来,幽怨刺耳,仿佛冬日的寒风,令人不禁战栗,从骨子里散发的寒意,打心底的冷。
奥兰多敏锐地捕捉到不远处的光,绿莹莹的鬼火,似乎和其他的不太一样。
他只是笔直地站着,笔挺的西装没有因为路上的鬼怪而脏坏半点,手中的伞也不染半点尘埃。

“冒昧造访绝非本意,我来此处实有要事。”男人沉稳的开口,说得更真的似的。
“哼。”一个女子的身形一晃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一路上的小把戏竟是没吓退他,这可有趣了。
“你来此处,何事?”

穿过漆黑的森林,能够嗅到空气中腐烂的气息。压抑、死亡、和等不到死亡的绝望聚集而成的森林,奥兰多在这里如履平地。
在他前方为他带路的女子手中的灯驱逐着这一带的恶灵,周身夜雾若有若无,隐藏在森林中的眼睛也若隐若现。
“别理他们,他们许久未见着活人了,新奇着呢。”女子为他解释道,脸上挂着浅浅的危险,看上去和她衣服上的“生人勿近”一点也不匹配。
她倒是觉得奥兰多有趣,别人对此地避之不及,他却想要进入到深处的地方,好久没见到这么不怕死的活人了。
拿着灯的手兴奋得发抖,脚步也不由地轻快了起来。
奥兰多沉默地跟上,不时留意着四周的变化。

女子将他送到了地方,将一枚铜钱交给他,告诉他出去的方法,说完还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对他说:“如果你能活着从那里出来的话。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她深知活人对未知的恐惧。
可眼前的人却和他们都不一样,他是带着目的来的,胸有成竹,似有万全之策能够全身而退。
他依旧维持着那副谦逊而温和的态度,婉拒了女子的好意。
这位西装革履的男人,如同他胸前的徽章一般坚定。
他扫视隐藏在黑暗中的不敢靠近的鬼魅,将手按在了徽章上,做了一个宣誓的动作,随后,稳步前进。
他要见这儿的主人。

手持白骨伞的女人美艳动人,精致的容貌摄人心魂。
精怪在她脚边跪倒,头深埋在阴影之中,黑洞洞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地面,双手纹丝不动地保持着原本托举奥兰多递交的通关文牒的姿势,对女人的畏惧不言而喻。
她慵懒地翻看着奥兰多通关文牒,也不知道他从哪弄来的东西,真是好大的面子!
双腿叠坐,收敛刚才慵懒的姿态,身为一方领主的气势扑面而来,在场的精怪纷纷跪倒,深怕惹怒她而不得超生。
而奥兰多只是看着,带着对女士的尊重和自己那份骄傲,不卑不亢。

“你来此处,找人?”白骨夫人开口问道,言语间还带着点轻蔑,暗示他,能来这里的,怎会是“人”。
“是的。”奥兰多这么回答她的问题。知道她想提醒的是什么,也不是故意和领主叫板,这只是出自奥兰多的一点私心。
白骨夫人瞟了一眼那个名字,随意地念道:“弗里恩?”
“是的。”
“呵,”她轻笑一声,“他是你什么人值得你来这地方犯险?还是说你想丢了性命好跟他长相厮守?”
奥兰多沉默了一会儿,拇指在伞柄摩挲,并不在意对方的态度,毕竟忍受女士出言不逊也是一个绅士应该做的。
他回答道:“他是我的挚友。”

领主的表情似乎软化了一些,语气也不再那么针锋相对,像是联想到了什么。
“很重要的人?”
“很重要。”奥兰多如是回答:“如果不是我,他也不会……所以我想找到他,至少见他最后一面。”如果可以的话。他在心里补充上最后一句话。
他知道转生不一定是按照先后顺序来的,也不是随时随刻都可以进行的,他既希望能见到他,又不想他会变成外面那些幽魂的模样。那对他来说太过残忍了。
若是让他失去自由,他怕是生不如死。
“我也有个希望能再见上一面的人。或许她也不算是人……在我拥有了和她同等地位的同时,我便永远失去了她。”领主的声音带回了他的思绪,他抬头望向那个高高在上的女人,她只是笑了笑,带着些寂寥与悲怆。

她垂下眼看着奥兰多,又看了看那个名字,叹了口气,对他说:“你走吧。很遗憾,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
奥兰多没有表现得很失望的模样,只是坦然接受了这个结果。
这么多年过去了,发生多少变故都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
他真挚地感谢了领主,然后将铜钱含在口中,顺着刚才来的路线离开。
无功而返。

或许没有消息才是最好的消息吧?
奥兰多在离开前顺手抽了一签却没来得及细看。
在破晓前嗅到了一丝这个季节本不该有的风雪的寒气。
当他再次抬眼,魑魅之城已然幻灭。
他要的答案,可能永远都无法知晓了。

直到白樱恋歌失窃的夜晚,那个杀手破窗而入之时,奥兰多意识到,这是那个答案,亲自找上门来了。

fin
奥兰多抽的签子的问题是去哪才能找到想找的人,签子的答案是北地,但是他没注意看就六点关城了
签子给了他提示但他没在意
全场最佳:签子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