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描述每位家庭成员,各用一个词

*642

*有养子奥利弗私设注意

*ooc注意


描述每位家庭成员,各用一个词。


奥利弗的老师给他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要用一个词描述他的家庭成员。

小奥利弗先想了想他家都有谁,掰着指头数着他的家庭成员。

大爸爸,小爸爸,妮娜阿姨,还有兰斯洛特先生。

要用一个词形容他们呐……奥利弗噘着嘴想了好久好久也没有头绪,于是他决定去问问大爸爸。


大爸爸学习好,除了那枚大爸爸三令五申绝不可以碰的徽章之外,还有满满一柜子的勋章,所以奥利弗一直觉得,大爸爸比小爸爸厉害多了。

不像小爸爸,只会欺负他。

“大爸爸!”奥利弗太矮了,够不着奥兰多的办公桌,就只能踮起脚尖,将下巴抵在办公桌上,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奥兰多处理完文件此时正在看报纸,桌上空荡荡一片什么都没有,于是奥利弗知道,现在可以占用他大爸爸的时间来写他的作业了。

“下次进大爸爸的书房要敲门,知道吗?”奥兰多提醒完这件事之后,将报纸放在一旁等着他认错。

奥利弗自知做得不多,低着头点了点头应道:“……对不起,大爸爸。”

“知道错了就好。”奥兰多点了点头,也不是什么不依不饶的人,轻轻笑了笑,神色柔和了许多,问他:“找大爸爸什么事情?”

奥利弗小跑到他身边,把作业本放到了奥兰多的桌上,对他说:“老师让我们写这个……”


奥兰多抱起他,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然后再看向他的作业。

“用一个词形容家庭成员吗?”

“嗯!”

奥兰多揉了揉他的头发,问他:“奥利弗不会写吗?”

奥利弗摇摇头。

奥兰多笑笑,引导他道:“奥利弗觉得大爸爸怎么样?”

“大爸爸很厉害!无论出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大爸爸!”

奥利弗很崇拜奥兰多,听到奥兰多这么问,他张开双手,夸张地比划道。

奥兰多失笑,接着问:“那小爸爸呢?”

“小爸爸也很好,我最喜欢小爸爸了!”

奥利弗很黏弗里恩,可能因为弗里恩这家伙怎么看不像是难相处的人,以至于对孩子自带亲和力吧。

然而奥利弗的描述并没有他作业要求的那样具体的词语。

奥兰多继续引导:“为什么喜欢小爸爸呢?”

奥利弗鼓着脸认真想了想,说:“因为小爸爸很温柔!”

奥兰多也笑了,对他说:“作业会写了吗?”


这样的引导,对于奥利弗已经足够了。

这孩子跟聪明,举一反三的能力很强。

奥利弗恍然大悟,用力点了点头,对他说:“我知道了大爸爸!我会写了!”

奥兰多把他从自己腿上抱了下去,对他说:“那就去写吧,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奥利弗嬉笑着冲他鞠躬,手里拿着作业本背在身后,对他说:“谢谢大爸爸!”

奥兰多点点头。

“一会你小爸爸应该也回来了,能不能帮我把这个给他?我可以允许你吃一个。”奥兰多从抽屉里拿出一盒糖果给奥利弗,奥利弗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然后就往外跑。

奥兰多重重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好像明白养孩子的乐趣了。


Fin


评论(2)
热度(18)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