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你看到我的伞了吗[10]

折腾了一个晚上,奥兰多并没有急着立马去寻找图上的地方,而是决定他们轮值休息,等休息好了再准备下一步行动。
奥兰多这个决定也不无道理,虽然一个晚上不睡对他们也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还是不可置否的使得身体不在最佳状态。何况他可还记得,上一个这个家伙在熬夜过后硬要陪自己出任务时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是我?”灰影问道。没有起伏的音线不带半点情绪,奥兰多不确定这是不是质问。
“你看上去才是应该休息的那一个。”灰影补充说道。
“我还有些事情要确定一下。”奥兰多解释道。他看了眼灰影手上的伤,说:“何况我们现在是合作关系,你不觉得你应该听我的吗?”
灰影微微抬起头,反驳道:“你又不是我的指挥官。”
“现在是了。”奥兰多自顾自地走到书房,打开了门,接着说:“我就在这,你可以去隔壁休息,有事可以叫我。”
然后就走了进去带上了门。
指挥官也真是不怕他就这么走了。灰影这么想到,却没有付诸行动,走进了奥兰多给他安排的房间里,也不管睡不睡得着,抱着SVDS,靠着离指挥官较近的那堵墙,席地而坐。

奥兰多听着隔壁轻微的声响,轻轻叹了口气,转而将视线投向手上的资料。
一带厚厚的文件中,几张满是血腥令人惨不忍睹的画面,奥兰多抬手用别的纸张将它掩盖。
另一张照片里则是受害者的遇害现场。
窗明几净的豪宅,高档的地板,舒适的沙发,怎么看无法与另一些画面联想起来。
除了那碎裂的阳台落地窗,现场没有一点血迹。作案人手段残忍,丧心病狂到令人发指。
奥兰多至今还记得他将对方抓捕归案时,他对他的家人说的那句“我很快就回来”。
那是几年前他接手过的一个女高中生绑架案。上面犯罪现场的画面,和灰影所看到的一模一样。
恐怕那个厉鬼……便是其中一位受害者。
但是为什么找上灰影呢?
奥兰多有些不解。

安静的房间里,只剩下铅笔摩擦过纸张发出的声音。
奥兰多正在尝试比对两张图的结构布局。这种东西,光是看可不行。
“指挥官你还会画画?”奥兰多突然听到了来自隔壁的声音,作图的手随之一顿。
“你还不睡?”奥兰多皱了皱眉,反问道。
灰影的声音听起来清醒极了,看起来他一直注意着这里的情况。也不知道是不是出自他的本能反应。
对于奥兰多的问题,灰影沉默不语。
奥兰多叹了口气,回答了他提出的问题。
“会一点,但是不多。”
“嗯。”灰影应了一声,声音很轻,但还能听的清。
奥兰多重新拿好笔,心想着或许家里的一些强也应该换成隔音的。
“你还在听吗?”他突然发问道。
“嗯。”灰影回答道。
“你再不休息我也不用睡了……还是说没有我,你——睡不着?”
“这个笑话真有意思。”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没有嘲讽也不像是赞美。奥兰多也不知道隔壁间的人听懂了多少。
“谁知道呢。”奥兰多低沉说道,嘴角勾起一抹笑。

评论
热度(13)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