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断鹤续凫[75]

不得不说和奥兰多认识了许多年的阿苏拉做出的判断有理有据又准确。
奥兰多现在的确遇上了一些麻烦。
“我们要找的人不在魑魅之城?他逃走了吗?”当奥兰多听到这一消息的时候,这便是他的第一反应。
灰影投来一个视线,奥兰多从他眼中隐隐读到了些担忧。
“不是的,奥兰多先生。”来报信的人这么说:“闯入者杀死了他。不过该拿的口供我们已经拿到了,只是这件事怕要变得更复杂了。”
“知道是什么人吗?”能在魑魅之城行凶的人还真不多,奥兰多想,这应该是个危险的家伙。
灰影垂下眼,他想那应该是凯兮。

在不久之前他才感觉到凯兮在使用妖气叫他,可是那并不是会传达命令时常用的那种。她的杀气太重了,灰影还是第一次直面凯兮的妖力。
带着杀气的他见多了,仿佛能够嗅到带着血腥味的敌意中夹带着如此浓厚的悲伤的,他还是第一次见。
……好像千百年前的谁的妖力,也是这样的。

“我想我知道闯入者是谁。”灰影开口说道。
抬眼看向奥兰多,年轻的指挥官没想到他会主动开口。他感觉到灰影心情不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奥兰多还以为他今天不会说话了。
来报信的小鬼看向灰影,有些惊讶,却知道自己不应该听到这些事情,于是对他说:“我可以为您向领主大人一字不漏的转达!”
冥火不安分地窜动,此时的气氛不是太好。
奥兰多对他说:“我会亲自对领主说出我们的发现的。劳烦您嘞。”
小鬼大概知道刚才说话的那位并不想搭理他才会让奥兰多先生来打圆场的,他也很快接受了这件事,对奥兰多行礼,说道:“现在城里恐怕不太安全,请您务必小心。”
“我会的。”
指挥官在小鬼消失之后看向了灰影,发现对方紧扣着自己的右手,像是在忍耐什么似的。

灰影没有痛觉。
但是他曾经有过。虽然这究竟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他并不知道。
他只知道,当威斯克用那个术士叫他的时候,他就会有幻觉般的疼痛感。
也就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这可比真实的见血的伤难受多了。
灰影清楚这一切源泉,然而他没办法根除。
罪孽已经在他身上扎根,死神的眼睛宛如秃鹫一般扫视着他,若他死去,便会很亏被吃得一干二净。

“没事吧?”指挥官按住他的肩膀问道,似乎打算解开他的衣服查看情况。灰影阻止了他的手,对他说:“负责我行动的人在这里。她在叫我。”他的语气平静极了,仿佛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人类对待表演用的牲畜似乎也是如此。
给他们拷上锁链,习惯疼痛却同时使其成为本能,与恐惧一同成为灵魂上烙印,让被抓住的不得不从,没被抓住的心惊胆战。
非人道主义的待遇简直令人发指。
果不其然,奥兰多手上的力度不自觉重了几分。

评论
热度(5)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