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造句(下)

这样的评论可不能怪奥兰多逃避问题,实际上,事实的确如此。

他们一齐沉默了半分钟,弗里恩率先按耐不住地问他:“即使是这样,句还是要造的。”

奥兰多点点头,回应说:“我没说不造,但是我们需要一个‘无论它背后的深意是什么都不会有影响’的造句方案。”

“靠,你这个也太难了吧。”

奥兰多耸耸肩,反驳他:“别告诉我你就甘心随便糊弄过去。”

“怎么可能。”

“那不就成了?”

于是最大的问题还是造句的问题。

奥兰多屈起食指敲了敲桌面,说:“以‘我’为中心吧?”

“不然呢,你还想用‘兔子’吗?”弗里恩调笑道。

“也不是不可以。”奥兰多想了想,刚才也听到了有的组的确是这么做的。

“不过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可能简单句不够用呢。”弗里恩扫了一眼其他人,其实愿意冒头的人并不多,于是直到现在,也就近乎一半的组说出了他们造的句子。

奥兰多和弗里恩对视一眼,弗里恩笑了想,舔了舔嘴唇,说:“要不我来造一个吧,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就这么想玩吗?”

“是呀。”弗里恩完全不掩饰地说道。

奥兰多也没说什么,只是笑了起来,说:“你想玩就玩吧,也拦不住你。”

 

就这么轮了一遍之后,每个组都说完了自己造的句之后,老师终于要公布他的答案了。

“‘我’,这个很好理解不用多说了吧?而这个‘钥匙’呢,指的就是金钱。”

“啊……”弗里恩捂脸,他造的句中的一部分就是“我”的钥匙掉进了河里。

这么一解读,岂不是他把财富丢了吗?

奥兰多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说弗里恩造的句中有一半他的“功劳”,如果这部分弗里恩稍微有些困难的话,奥兰多不介意帮他承担了。反正对于奥兰多而言,钱财乃身外之物。

也有可能是越缺什么越想要什么吧,这不是重点。

 

老师继续往下说。

“那桥代表的就是事业。”

这个大家都很平静地接受了,毕竟没有谁对这个意象动手动脚。

于是就剩最后一个意象了。

这可是奥兰多亲自“动手”的,弗里恩当时都说:生活终于要向我这个小白兔下手了。

“‘兔子’就是代表爱情。”最后一句终究还是来了,说完之后所有人都懵了好一会。

“爱、爱情?”弗里恩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家伙就是刚才说要“烤兔子”的家伙。怕是他的女朋友得气死了吧。

弗里恩“噗嗤”笑了一声,奥兰多用手肘捅了捅他,他才想起来收敛一些。

旁边果然有人就起哄起来了,说:“兄弟,挺住。”

弗里恩笑着摇摇头,看向奥兰多。

他们造的句子,如果解读出来,就是他们在“事业”途中掉下的“财富”,让他们遇到了自己的真爱。

“所以啊,奥兰多,什么是你的意外之外(兔子)呢?”

奥兰多摇摇头,说:“这个,看看就好了,不用当真。”

再说,他的“意外之外”是谁,弗里恩还不清楚吗?


fin

评论
热度(8)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