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久别[末]

奥兰多叫冷笑话的天赋大概是与生俱来的。
弗里恩看着他,目光不由地多了几分怀念。
他说:“你的冷笑话还是这么不好笑。”

咖啡已经喝完了,按理说他们也应该离开,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了。可他们谁都没有先提出来。
就这么干坐着实在是有些奇怪,奥兰多问他:“要不要再喝点什么?我请客。”
弗里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当然是你请啊,‘状元先生’?”
他调侃起来是谁都不会轻易放过的包括他自己。这一点奥兰多深有体会。
于是他也有样学样地说:“多谢弗里恩先生栽培。”
“哪里哪里。”
两个人这么一来二去地说着不着调的话,好像可以说到天荒地老一般。
奥兰多沉了沉情绪,表情严肃了些。

“你以后都会留在这里吗?”
弗里恩戳戳杯子,说:“不一定,我现在还没想好。”
他没有说他其他方面的情况,这让奥兰多不好猜测他往后的打算。

奥兰多和弗里恩不同,比起弗里恩那种放飞式的目标定法,他更喜欢走一步算一步。
所以弗里恩说,如果以后有姑娘嫁给他,肯定要么看上他的脸要么看中他的稳重。
他向来是女孩子心中完美的结婚对象。

弗里恩,在你离开之后,会不会偶尔有那么一下下,想起我?

奥兰多垂下眼,没有问出这个问题来,而是对弗里恩说:“以后我有机会会再来找你的。”
弗里恩笑了声,说:“你看你这个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我异地恋呢。”
奥兰多耸耸肩,这次轮到弗里恩拍他的手背了。
他说:“你相信我吗?”
奥兰多看着他仅剩的眼睛里,有着奥兰多无法拒绝的目光。
“相信。”他想也不想地就回答道。
一瞬间弗里恩收回了自己的手,似乎被他这么认真的态度吓到了。
他抿着嘴低下头,好像有些不好意思。

“你也不问一声?”
奥兰多笑了,说:“你什么时候这么不自信了。”
“自从高考以后。”
“……”奥兰多呼吸一滞,下意识地想去拥抱眼前的这个人,可他只是握紧了拳,呼吸沉了几分,忍耐着某种情绪的模样透着成熟的魅力。
弗里恩叹了口气站起来自顾自地解开奥兰多的领带帮他重新系了一个,说:“别露出这种表情啊,奥兰多。你看我现在不是也挺好的吗?”
奥兰多抬头看着他。
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窗洒进来,为他渡上一层温暖的轮廓。
“我只是想告诉你,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站在你这边的。”

弗里恩没有表态,系好领带后拍了拍奥兰多的胸膛,隔着衣服的指尖宛如火焰一般地灼烧着奥兰多。
他抓住弗里恩的手,手心的温度让他感到安心。

“奥兰多……”弗里恩叫着他的名字,是奥兰多熟悉的语气。
当他想提出什么要求的时候,都会这样叫他的名字。
而无论多少次,奥兰多都无法拒绝。
“等我十年好吗。”
“好。”

Fin

评论
热度(8)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