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旅程[7]

重新回到车上,决定开车的还是奥兰多。
“你确定你没问题吗?”
“我觉得我还能再开一会。”
“好吧。”
弗里恩拿出了耳机准备听会歌。他们要走的路还长着,再不找点别的事做,那就真的太无聊了。
“在放一下,别一个人听啊。”奥兰多对他这种吃独食的行为表示不满,而弗里恩则是提醒他:“导航你不听了?”

最后纠结了一下,决定用弗里恩的手机在放,再开导航,这样提示音响起的时候,系统会降低音乐的声音,两全其美。
将自己的手机架好之后,就玩起了奥兰多的手机。
“所以你存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真是的……”
奥兰多也毫不介意他这样乱动自己的手机,还给他解释道:“英语听力,可能还有点别的。”
弗里恩白了他一眼,说:“好吧好吧,‘好学生奥兰多先生’,要不要我给你颁一个荣誉证书什么的?”
他笑着没有说话。

弗里恩喜欢的音乐类型一直比较杂,所以他手机里也几乎是什么类型的都有。
随机切换的模式还真是符合弗里恩的性格。
或许上一秒还是令人热血沸腾的纯音乐,下一秒就变成哀转久绝的抒情曲。
弗里恩居然还能乐在其中。

奥兰多笑了笑,对他说:“要不你唱几句吧?”
“哈?我?你不怕我吓死你啊。”弗里恩摇了摇头,眼前黑了下来。
进隧道了。
“想听听你的声音。太安静了,有点不习惯。”
音乐的声音还在车子里回响,眼前重新亮起来的时候,奥兰多听到弗里恩说:“先说好,不许笑。”

弗里恩的声音对于奥兰多而言有些特殊,他总能第一时间捕捉到这个人的声音,就像是安装了针对他的雷达似的。
在他轻轻哼唱起来的时候,奥兰多记起了军训时候要拉军歌,弗里恩当时为了吃口饭也是很拼命了。
于是他笑得更开了。
音乐的声音都不如弗里恩的声音清晰。
“唱的真好。”
“得了吧,谁在宿舍说我五音不全的来着?”
“是吗,谁啊?”

所以奥兰多是真的珍惜这样的时光,他的弗里恩总能给他带来别样的惊喜。
这个独一无二的人,是奥兰多学生时代最珍贵的宝藏。
以前如此,以后也如此。

离目的地还有半天的车程。
即使开车的不累,坐的也累了。
“下个服务站休息一下吧,有点麻了……”
“好。”

中间经过了一片水域,可能是江,也可能是湖,一眼看不到尽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好看极了。
弗里恩不自觉地发出惊呼。
“奥兰多你快看!”
湛蓝的水荡起一阵江波,让奥兰多想起曾经见过的一块精美的宝石。
如果说要能够承载星空的容器,除了眼睛,这或许就是最好的方案了吧。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指不定会惊艳成什么样呢。
“发什么呆呢,不拍一下吗?”他注意着前方的路况,在允许的情况下把车速放慢了些。
弗里恩翻起他的相机,对着窗外的湖泊,按下了快门。

评论
热度(6)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