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弗】旅程[5]

空调开久了,难免有些闷。
开窗透了透气,听到弗里恩问道:“到哪了?”
他报了一个地名,看着一个距离的路牌消失在视线里。
“下一个服务站就休息一下了。想吃什么?”
弗里恩将毯子随手搅了一下,放在膝上,想了想,说:“我买了面包。”
“还有果酱。”他补充道。
“那就吃这个吧。”奥兰多说。
弗里恩对吃的要求不太高,不过一般来说,都不差。奥兰多还是很信任他的。

有些生疏地将车开进服务区的时候,奥兰多开的很慢,慢到弗里恩想起他们的历史老师来。
“奥兰多你知道吗,你刚才那样,就像那个老古董一样。”
“没办法,我这是新手司机,得慢慢来。”奥兰多解开安全带,关上了空调,把门打开,说:“我出去透透气。”
弗里恩也连忙跟上他,说:“我也去!坐这么久腿有点麻。”
“那也比我们军训的时候蹲那个马步好吧?”
“你别提了,你这样我会想马上回车上歇会的……天啊那个太折磨人了!我宁可再跑个十圈!”
奥兰多拍着他的肩对他说:“跑圈就算了,你现在可以先吃个早饭。”

服务区准备的桌椅不多,现在的时间也不太凑巧,人还是挺多的。
大多数都是捧着泡面等着接水的人。
弗里恩找了很久才看到一个能够落脚的地方。
“奥兰多,快过来!这里、这里!”他挥了挥手,把奥兰多交了过来。
这个位置不太好,离得太远,接水和扔垃圾都不太方便,但起码是能吃东西的地方。
他熟练地把面包袋打开,拧开果酱的盖子,从大的塑料袋里拿出勺子,把果酱抹在面包片上,递给奥兰多,说:“尝尝?”

奥兰多接了过来,咬了一口。
“草莓的?”
“嗯,对。上次看到就买了,送了一罐给妮娜。”他说。
“还行。”得到评价的弗里恩点了点头,给自己也弄了一片。

看上去还是有些奇怪。
别人大多都在吃着泡面,就奥兰多和弗里恩两个,占着一张桌子来吃他们的面包。
不过不得不说,还是在这种地方吃东西比较有气氛。奥兰多心想。
忽然间听到小孩子的声音说些:“妈妈,我想吃那个!”
奥兰多和弗里恩看过去,是一个小女孩,正扯着她妈妈的衣袖,指着他们的方向。
年轻的母亲似乎有些为难,对她说:“我们吃面面好不好?那个妈妈没有买,我们下次吃好不好?”
“可是……可是……”
弗里恩看了奥兰多一眼,笑着拿起一块面包走过去,蹲在小女孩面前,说:“这种时候不能为难大人哦,不过想吃的话,哥哥可以分你一块?”
小女孩欣喜地接过那片面包,不过很快又皱起了眉头。
“怎么这个和你们吃的不一样……没有那个红红的东西……”

孩子的母亲拉了一下她,觉得她的话有些失礼了。
“要求不能这么多啊宝宝,快谢谢哥哥。”
小女孩不高兴地噘着嘴,不情不愿地说了句“谢谢”。

评论
热度(7)
© 犬洛 | Powered by LOFTER